学前教育(国学方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幼儿园、早教机构的幼儿教师、保育员、育婴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幼儿园传统文化特色教育、幼儿园和早教机构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园和早教机构组织管理、婴幼儿保教咨询和家长培训、国学教育机构教学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专业核心课: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传统艺术与美育、蒙学教育概论、中国文化与人文精神、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美术与幼儿美术创作、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践。

        专业特色实践课:传统儿童游戏、民风雅乐欣赏、节气民俗体验、国学启蒙与领域教学、中国风的环创与活动、中国诗画练习、成语故事表演。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用中西合璧+创新实训培养模式,将西方幼儿教育和中国传统幼儿教育理念和方法充分融合。并将教育机构内部岗前培训课程导入课堂,加上一流的实训环境,从而达到真实项目实训教学的目的。

四、就业服务

       本专业采用集团内用人安置+集团外就业推荐就业模式,学生学习和实训成绩合格,即可选择到集团下属幼儿教育机构任职,签 订正式劳动合同成为正式员工,也可选择由就业服务中心推荐到幼儿教育机构从事专业对口工作。

       本专业合作企业在全国200座城市开设有350家童学馆和100余家国学幼儿园.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未来五年,计划每年以200家的速度增长。按照每家20个老师配备,集团内国学幼儿教育相关岗位需求量近万人。

       选择一、集团内就业输送

       进入童学文化旗下童风雅颂幼儿园、童学馆等教育机构任职。

       选择二、集团外推荐就业

       100%推荐到其他幼儿教育、国学教育机构对口就业。

五、就业岗位

       就业渠道主要是普通幼儿园、国学特色幼儿园、国学特色教育机构、早教机构、国学艺术培训机构、家庭教育工作(讲师团)以及国学特色教育机构的独立创业办学,同时也可以从事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硏究、市场营销策划、教育管理工作和相关家庭教育服务类工作等。

学前教育(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