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

培养目标

       小学教育培养有具有宽厚扎实的文化科学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懂得小学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和进行小学教育科研的初步能力,具备从事小学多门课程教学和课程开发的能力,能适应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与小学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的教育工作者。

专业特色

       小学教育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置并招生的专业之一。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基本功训练扎实,既有长期从事教育教学的专职理论课教师,又有具有丰富的初等教育实践经验的外聘实践课教师,校内校外实训基地资源丰富,学生就业率高(96%以上),专升本升学率高(98%)。30多年来,小学教育专业已为社会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人员。

专业亮点

       小学教育专业采用“岗位主导,教、学、练合一”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一做二说三字四技”十项技能训练为主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小学教育专业结合高职高专教学实践性强的特点,坚持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相结合,贯彻实操训练于各项教学活动的方针,强化教师实操训练意识。要求教师尽量利用学院的现有条件,着眼于教师职业的基本技能,探索和实践“一做二说三字四技”十项技能训练体系:其中,“一做”是指“课件制作”,“二说”是指“普通话和口语表达技能训练”,“三字”是指“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四技”是指教学设计技能、课堂教学技能、组织和指导课外活动技能、初步的教学研究技能。以此来训练和提高学生作为未来教师所应具备的教师基本技 能。

主干课程

       教育学、心理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高等数学、教师技能训练、小学语文教学与课程论、小数学课程与教学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主要面向小学培养合格的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者,主要包括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品德与社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等教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和心理辅导员岗位,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技能大赛-钢笔字选拔赛
技能大赛-钢笔字选拔赛
学生顶岗实习留影
学生顶岗实习留影
人文教育学院第二届行知杯技能大赛说课比赛现场
人文教育学院第二届行知杯技能大赛说课比赛现场
小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