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封校不封爱,温暖一直在”疫情下的心理调适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封校期间,学生面对学习、考试、就业等压力,很容易产生压抑、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如何更好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变化,缓解心理压力?对此,人文教育学院于419日在实训楼D412心理咨询室开展心理健康座谈会,我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祝艺琳、心理咨询室老师黄梦雅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学生代表参加。

会前,祝老师听取每个学生的近期心理困扰,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随后黄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各个咨询室,与同学们做互动,介绍各个咨询室的用途、预约时间和步骤。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9D12D8A-D381-401E-B3C1-F922768A0620/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4-20 17:44:33.368000.png2022-04-20 17:44:33.368000

答疑解惑VS互动


音乐放松椅

 音乐放松椅是针对一些同学在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在专业教师的带领进行音乐催眠,改善情绪、激发感情,消除紧张焦虑、忧郁、恐怖等不良心理状况状态。

IMG_0621

  沙盘室

沙盘室沙盘所用的道具应有尽有,沙盘分为单人沙盘和多人沙盘,可以帮助对学习困难、社交焦虑、自信心不足等常见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训练。

上一条:人文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倾心关爱,心系学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