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专业是河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免试认证专业,河南省高职院校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现开设有高职学前教育专业陶行知班、五年制班,2021年与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大学合作开办学前教育专业对外合作班,现有在校生1300余人。

培养目标

当前,为推进“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国家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不断加强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学前教育专业契合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地方,面向全省,辐射全国,培养具备扎实专业理论,拥有弹、唱、跳、画、说、教学等专业技能,能胜任幼儿园及其它学前教育机构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践、幼儿游戏与指导、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美术与幼儿美术创作、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等。

专业亮点

坚持理念先行。“全实践”课程观为引领,坚持职业教育的基础性、过程性、和开放性,全方位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

注重能力培养。立足学前教育职业岗位核心能力的培养,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强化“理论实践一体化”模块化教学模式、学生的探究型和自主研究型学习模式,构建全程实践的课程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形成专业特色。在深厚人文底蕴的基础上,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融入地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本专业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特色;与俄罗斯国立斯摩棱斯克大学合作办学,开阔国际视野,本专业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

就业前景

随着国家“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的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的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将迎来高质量快速发展,当前及未来较长的一段时期,学前教育专业是优质热门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就业率高,工作待遇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