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百年忆峥嵘——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隆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诗歌朗诵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岁华诞风华正茂。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5月27日晚,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隆重举办了“青春心向党,百年忆峥嵘”党史学习诗歌朗诵会活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成锐航、院长胡建民、副书记张文锋等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广大学生以“沉浸式”“情景式”学习体验,增强学习的及时性、互动性、深刻感,展示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成果。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场观众佩戴口罩,隔空就座。演出现场安排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全体学生进行观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广、走深、走实。

活动伴随着《黄河赋》舞曲拉开了序幕,朗诵者紧扣“学党史,悟思想”的主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演绎了《我用残损的手掌》、《沁园春 长沙》、《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两个梦》等诗歌作品,并穿插情景朗诵《党旗飘飘》、《我的自白书》,带领我们追寻革命先辈的脚步,回顾革命艰辛,感受峥嵘岁月,致敬红色精神,感召广大青年学生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

“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高唱凯歌埋葬蒋家王朝!”“科学探索无止境,在这条漫长而又艰辛的路上,我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在演绎《我的自白书》与特别策划节目缅怀袁隆平院士的《我的两个梦》时,在场的师生沉浸在其中,哽咽了一次又一次,让我们感悟革命信仰力量,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情景诗朗诵《我的自白书》)

(特别策划《我的两个梦》)

此次朗诵会,引起了广大师生的震撼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活动中受到的感动与震撼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汲取党史中革命先辈伟大的精神力量,激励自己、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 供稿供图)

 

上一条:人文教育学院结对山城区工商局社区共建活动情况
下一条:鉴往知来 赓续初心——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征文比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