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音乐教育 > 正文

音乐教育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音乐教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音乐教育专业是我院传统专业之一。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扎实系统的小学音乐教育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小学音乐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育教学需要和学生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育观念新、理论水平高、综合素质强、教学经验丰富、具有敬业精神的教师队伍,专兼职教师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助教6人;校内校外实训基地资源丰富;专升本升学率高达98%;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专业技术强,就业率高达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主干课程

  音乐教学法、声乐、钢琴、舞蹈、合唱与指挥、基础乐理、视唱练耳、心理学、教育学。

资格证书

  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取得一级证书或参加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考试取得初级证书;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取得B级证书;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取得二级乙等证书。

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晖,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文化部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2010年又在北京太庙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我院音乐教师作曲歌颂鹤壁家乡的歌曲《一个仙鹤居住的地方》,由她回到家乡演唱。该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突出职业技术能力的培养,师生创作表演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比赛中屡获殊荣。

就业前景

  音乐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小学,从事小学音乐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同时适应在行政、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音乐比赛、舞台表演及其他艺术学校专业教学工作,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音乐教育专业毕业汇报演出
人文教育学院2020届音乐教育专业毕业汇报演出

音乐教育专业毕业汇报演出
舞蹈《彩云之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