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道法术器思维模型在高职教师科研中的实践路径——人文教育学院暑期校内培训之科研讲座

发布日期:2023-08-28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7日上午,我院邀请科技处处长苏红艳在诚信礼堂1号报告厅为教师做科研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我院书记高忠波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苏红艳处长以道法术器思维模型在高职教师科研中的实践路径”为题,从道、法、术、器四个方面向教师讲述高职院校教师是否要搞科研、科研的目的是什么、科研与教学是否冲突等实际问题入手,通过梳理解读系列重要文件,明确高职院校社会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晰高职院校社会服务的内涵;以全国高职院校技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科技类项目、社科课题等不同类型课题展开分析,提出我院教师在申报课题成功的有效路径;最后,苏处长倡导大家要回归本心,做真学问、静心做学问。

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提升了教师的科研热情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讲座的内容运用到科研实践中,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践与体会——人文教育学院暑期校内培训之精品课程建设讲座
下一条:人文教育学院举行暑期校内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