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 > 正文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СмолГУ)介绍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Успешное будущее начинается здесь!


成功的未来从这里起航!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历史: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一所国家直接预算教育机构。最初根据苏维埃人民委员会的法令于1918年11月7日建立。

    1998年1月13日,俄罗斯联邦高等教育部下达命令,将斯摩棱斯克国立师范学院改名为斯摩棱斯克国立师范大学。

    2005年12月19日,根据联邦教育部的命令,将“斯摩棱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更名为“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СмолГУ)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师资力量:

    迄今为止,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拥有8个二级学院,36个教研室,620多名教师。其中60名具有正教授职称的专职教师为出站博士后,230名具有副教授职称的专职教师,同时具有博士学位,具有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比例高达70%。 近年来,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已有30多位教授成为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及国外科学院院士、通讯院士,并兼任大型国际学会和学术协                                  会的成员。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拥有25个学士学位、专家学位授予点,1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6个博士学位授予点。至今为止拥有80个本科、专家、研究生专业和6个博士专业。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教学活动: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积极地进行科研和创造性的工作。其数学,语言学,建筑与艺术,历史,教育学,社会学和文化研究领域的科学研究在海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声誉。在过去的5年中有150多个团体和个人研究项目获得了国内外学术和慈善基金会的资助。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校园: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是俄罗斯为数不多拥有校园的高校,同时学校在斯摩棱斯克沿湖国家公园区域内建成了四个综合教学楼,并配备多功能运动综合体、音乐厅、食堂、图书馆、疗养院、教育和保健基地以及5栋宿舍楼。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学生宿舍: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学生课外活动: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地理位置: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位于斯摩棱斯克州首府——斯摩棱斯克市,在第聂伯河上游,气候温暖宜人,是俄罗斯最美城市之一,也是俄罗斯境内最古老、最典型的欧洲城市之一。

    斯摩棱斯克得名于松香,因为当地的松树林茂盛,过去一直是松香的出产地。

    斯摩棱斯克建于863年,十九世纪中叶兴建公路、铁路后发展成工商业城市,军事战略要地。1812年俄军同拿破仑一世指挥的法军在此激战。工业以亚麻纺织、机械制造为主,市内有十二世纪以来的建筑古迹。1985年斯摩棱斯克被授予“英雄城市”的称号。

斯摩棱斯克著名景点:

圣母玛利亚升天大教堂

罗帕廷斯基公园

斯摩棱斯克国家公园

上一条:人文教育学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第一届俄语书法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为什么选择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