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文教育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1129日下午,人文教育学院特邀漓江小学高级教师胡云平在诚信1号报告厅进行教师资格面试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学办主任陈享振主持,2021级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150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胡老师从教资面试的整体流程入手,详细介绍了教资面试的各个环节和要求,并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充分了解面试的要求和评分标准。随后,胡老师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结构化问答的技巧指导学生如何在结构化面试中清晰、有条理地回答问题,以及如何运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来较好地组织答案。此外,胡老师还分享了教资试讲的基本教学过程和技巧,强调在试讲过程中要注重板书设计、字体笔顺等细节,要注意语言表达教学设计,要考虑到所教学生的年龄特征和认知特点,更要注意与学生、评委进行互动

讲座最后,胡老师邀请学生现场进行试讲,并为其提供反馈和指导,这不仅为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教资面试试讲现场,更提高了学生面试试讲的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胡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他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获得了宝贵的面试技巧和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未来方向,圆梦三尺讲台。人文教育学院也将持续为学生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保驾护航,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上一条:人文教育学院举办专升本和教资政策解读讲座
下一条:我校成功立项元宇宙3D内容创作人才培养“职教工场”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