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中心>>正文
2014级服装设计专业顶岗实习任务书
2016-06-21 08:28  

 

 

专业班级

2014服装设计

实习时间

2016年7月15日至2017年6月15日

实习

目标

通过顶岗实习,使学生能够尽快能够将所学服装专业知识与能力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亲身体验工作,增长社会知识,增长职业能力,实现在学期间与企业、与岗位的零距离接触,使学生快速树立起职业理想,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练就过得硬的职业技能,为毕业后顺利走向工作岗位进行全方位的锻炼。

 

实习内容(任务)

在实习中,学生通过工作,学习有关专业的实践知识。在本次实习中,学生可以作为服装设计师、打板师、制作技师、质检员、部门管理人员的助手及理单员、跟单员等参加工作,在导师的指导下,本着敬业、专注、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工作中,多向专业技师学习。

 

实习

任务

安排

一、实习内容:

1、了解服装厂工作流程和管理工作,熟悉了解各类服装的结构组成及工艺特点;

2、配合企业积极做好服装企业的市场调研、预测分析,设计定位、成本核算、生产过程、质量检验、销售形式等;

3、积极投入服装的设计工作,结合实习企业的生产状况,构思新颖的服装款式;能够根据要求设计和确定服装结构图和效果图;

4、根据设计进行独立打板和裁剪出服装衣片及样衣制作;                        

5、掌握平面的结构设计与立体的造型的对应关系,能分析判断并解决服装成品中所出现的问题。并根据样衣制工业板和进行排料、排版、放样工作;

6、初步掌握有关服装成衣的初步掌握有关服装成衣的理单、跟单、管理、销售方面的知识;

7、学习有关服装质检、验收等方面的知识;

8、新技术、新材料和新结构的推广和研究;

9、学习企业中商务洽谈和产品推广、营销的技巧;

10、能初步排除服装设备方面的一般性故障,进行某项具体服装技术的总结工作。

二、实习方式

(一)原则上以学院统一安排的集中顶岗实习为主,学生要求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可向学院提出申请。

(二)实习单位指定专人指导学生,指导教师应为从事语文教学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负责学生的实习计划,实习工作,对学生的实习情况做出评价。

(三)校内指导教师负责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检查学生实习周记等,批改学生顶岗实习报告,并根据学生实习情况进行综合鉴定。

三、实习要求和基本任务

(一)从本学年暑假开始时,所有实习学生必须告知所在班级辅导员本人固定联系方式,从暑假开始时至下学期开学时,所有实习学生必须告知所在班级辅导员和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自己的实习单位、实习单位联系人和本人联系方式三项信息。班级辅导员和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联系不上的毕业生,影响了实习任务完成和工作指导,实习成绩均按不及格处理。所有实习学生每月必须至少一次向实习指导教师汇报自己的实习状况和进展情况。

(二)实习过程中,所有实习学生应遵守实习工作安排中各项要求和实习单位工作和管理纪律,遵纪守法。在实习期间做到手勤、嘴勤、腿勤,不懂就问,虚心向企业实习指导教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在短时间内上岗打下基础。

(三)每周撰写一篇实习工作日记(300字以上),记录工作感受和感想。完成社会调查报告(1500字以上)、实习总结报告(1500字以上)等实习作业。

(四)在实习期间,就着手撰写社会调查报告初稿,经指导教师提出修改意见后写出第二稿,再经指导教师确认后写出完成稿。实习结束后完成实习总结报告,实习报告包括题目,实习单位介绍,实习内容、过程以及实习心得、体会等(不少于1500字),以上作业要统一格式,A4纸打印。

(五)填写由学院统一设计的实习鉴定表格,实习学生填写自己应填写的内容,实习单位要填写的内容务请实习单位根据实习表格内容,根据学生表现填写实习鉴定结论,给出成绩并盖章确认。

三、实习成果上交时间

实习成果必须在学院规定返校周之前送交校内指导老师。

 

实习单位

指导教师签字

 

校内指导

教师签字

                      

 

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审核

                         

 

                           签字: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人文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