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党建工作制度
2013-03-11 00:00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

党建工作制度

一、落实领导职责。将党建工作列学院工作大局通盘考虑,制定出领导干部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确定一名总支成员负责抓党的建设工作。其他总支成员和各党支部按照部门、工作分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二、健全工作机构。要求所属各支部确定党务工作有专人负责。
党总支定期督促、检查、考核本领导辈子成员责任区和下属逐步的党建工作。   

三、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出学院党建工作规划,明确党建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同时,结合教育行业领域的特点和党员队伍现状,分年度制定党建工作具体计划,明确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措施、责任人和时限。
   四、建立专题议事制度。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党建工作,针对本单位党的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
   五、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制度、党内情况通报和反映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民主监督制度等,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民主化、公开化、规范化。每年向上级党委和党员大会报告一次全面工作情况和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
   六、总支、支部班子按期换届,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

关闭窗口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