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教学团队>>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教学团队
2019-03-25 15:06  

        小学教育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兼职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以上7人,讲师10人,学科带头人2人,骨干教师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6人,双师型教师6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3人,教师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

        小学教育教研室在专业建设、教学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每年推荐的教师参加学院、市及省里举行的教学技能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学生每年参加省里举行的教学技能比赛也取得了骄人成绩!

        近年来,小学教育教研室主编《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普通话教程》等教材多部;每年发表的论文不低于10篇,主持课题不少于3项。

        小学教育教研室是一个团结、务实、奋进、和谐的集体。大部分教师既是“中文优秀教学团队”的成员,又是省级特色专业和品牌示范专业建设的承担者。团队成员都能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是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研究能力不断增强的优秀教学团队。

 

        教研室主任:侯果山  副主任: 张玉琴
        专职教师: 张惠平  郑  琪  李颖慧  张芳  李红艳  白鸽  邢雅纯  宋慧萍  刘晨琤
        兼职教师: 胡建民  刘海燕  雷东辉  牛志远  吴鹏  郭华  汪俊秀

        外聘教师: 李现永  范金山  崔欣

        学科带头人:侯果山

 

       侯果山,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河南安阳人。现为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副教授。河南省比较文学研究会会员,鹤壁淇河文化研究会成员。从教20余年,一直身居教学一线,从事中文教学。曾被评为鹤壁市“双争双创”文明教师,获鹤壁市“百名优秀班主任”称号。2010年被评为语文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多次荣获学院“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称号。
        承担了《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文学概论》、《文艺学鉴赏理论》、《逻辑学》等全日制专科课程的讲授工作,底蕴深厚,严谨治学,教学效果评价优秀,深受师生的好评。还承担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写作》、《文学概论》等课程。担任语文教育专业、初等教育及电大本专科学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辅导专升本《大学语文》,升学率97%以上。

        科研成果丰硕。在《小说评论》《长城》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4部,独立编著《中国现当代短命作家专题研究》和《短信超市——情感聚焦》多本。

    张玉琴


        张玉琴 女,教研室副主任 职称:讲师 2002年毕业于山西省大同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曾担任文学欣赏、影视鉴赏、人文科学等课程的教学,现为人文教育学院中文教研室的一名专职教师。自任教以来发表过《狂人日记》中狂人形象在当时的现实意义、李清照词中的花意象解读等教育科研论文二十余篇;主持校本课题《论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建设》、《高职院校中人文素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等,参与社科联及教育厅课题多项;曾获“全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全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说课优胜奖”、全市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职业生涯类教师组一等奖等荣誉。

    宋慧平


        宋慧平,女,讲师,1972年7月出生。1996年河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毕业,硕士学位。主要承担《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2部;曾获市级优质课比赛二等奖,教学质量多次评价优秀。

    李颖慧


        李颖慧,女,文学硕士,讲师。2003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授课风格轻松风趣,热爱教师行业,现教授中西文化比较、中国古代文化、幼儿教师语文素养等课程。

    李红艳

        李红艳,女,汉族,1975年出生,讲师职称,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从事主持与播音专业教学,先后承担《普通话》、《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语言表达》等课程的教学,曾获鹤壁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多次荣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先进个人”、 “优秀教师”称号。从教以来,潜心教学,先后在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一部,主持多项课题。

    张芳

        张芳,女,汉族,1980年2月出生。现为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讲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身居教学一线,从事主持播音专业的教学。曾多次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先进个人”、 “优秀教师”称号。
        任教以来,先后承担了《语言表达》、《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 主持》、《普通话》等全日制专科课程的讲授工作,严谨治学,教学效果评价优秀,深受师生的好评。曾获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
        在《山花》、《文学教育》、《中国职业教育》等中文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1部,曾参与《现代汉语》及《广告播音》精品课程的建设。

    白鸽

        白鸽,讲师,本科,河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长期从事《普通话》、《演讲与口才》、《语言表达》、《广告播音》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在各类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及参与科研课题多项,并获得多项奖励。在教学过程中能做到认真备课,高效授课,受到学生及领导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

    郑琪

        郑琪,女,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共党员,河南省普通话测试员,河南省写作学会会员。从教二十余年来,曾担任《现代汉语》、《应用文写作》、《普通话》、《大学语文》等课程的教学;公开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著作多部,主持和参与课题多项;曾荣获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奖”并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刘晨琤

        刘晨琤,女,河南开封人。201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史与文献学。参与“浙江文献集成”之《卢文弨全集》的编纂及研究,发表论文1篇,现承担中国现当代文学等中文类课程。

关闭窗口
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