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2020年度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校内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0-12-14 09:15  


11月25日18时,2020年度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诚信5号实训楼成功举行。本次比赛辐射面广,涵盖2017级五年制到2020级高职各学段,学生们刻苦练习,精心备赛,经过班级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来自21个班的78名学生晋级决赛。比赛赛程历时二十天,包括钢琴弹唱、舞蹈表演、主题绘画和讲故事四个赛项,力争更全面地考察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基本功。

              

四个分赛项同步开赛,钢琴弹唱赛场上你方唱罢我登场,欢快的旋律在选手的指尖处飞扬;舞蹈表演竞赛中新疆舞、傣族舞等多民族舞蹈轮番上阵,轻盈的舞步、曼妙的舞姿在青春的赛场上绽放;虽没有歌舞相伴,讲故事赛场的热度却丝毫不减,选手们抑扬顿挫的声调搭配丰富的表情和手势语,将一幕幕故事场景生动呈现,《猴吃西瓜》、《狮子烫发》等故事讲演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另一赛项的主题绘画场则异常安静,选手们屏气凝神,先全力构思画作,而后气定神闲地从容作画,用七彩的颜料勾画出秋天果园丰收的景象。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全程历时两个小时,最终张佳怡等4人获钢琴弹唱比赛一等奖,张梦瑶等7人获钢琴弹唱比赛二等奖,周倩等10人获钢琴弹唱比赛三等奖;舞蹈表演比赛中,王梦圆等4人获一等奖,杨梦兰等7人获二等奖,郑亚楠等7人获三等奖;主题绘画赛项上,姬嘉欣等4人获一等奖,赵海洋等6人获二等奖,宋姿伢等9人获三等奖;窦佳楠等4人获讲故事比赛一等奖,郝晓芳等6人获讲故事比赛二等奖,赵利萍等11人获讲故事比赛三等奖。

      

技能竞赛为学生展示风采提供平台,磨炼了专业技能,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有助于激发学生对幼儿教学的兴趣,增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人文教育学院 宣)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