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全员合力促就业 “春泥护梦”助发展
2020-07-03 10:01  

7月2日下午,人文教育学院在诚信2号楼D417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中心议题是如何有效开展就业推进工作,重申了教师全员参与,齐心协力为学生顺利就业服务的宗旨,提出“春泥护梦”工作理念。

会议由人文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文锋主持,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陈享振老师首先汇报了学院目前招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之我院有53.6%的毕业生(377/704)优先选择专升本考试,导致尽管前期积极组织针对应届生就业技能的线上培训,开办就业指导讲座,努力动员学生参加网络招聘双选会,但按现有统计信息来看,就业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提高。

接着,人文教育学院院长胡建民就当前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署。2020年的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毕业生的求职阻力增加,作为他们的老师,我们责无旁贷地应对学生所受压力感同身受,并助其将压力化为动力,这需将稳就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为此,教职工必须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具体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在观念上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在态度上要求学生正确填报就业信息;二是形成“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就业帮扶格局即采取教师与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学生“一对一”专项扶助举措和就业指导教师与学生“一对多”的支持模式;三是建立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双重管理机制,每周了解学生就业现状,及时更新台账,以班级和教研室为单位全方位获悉学生的就业动态;四是对升学型与就业型学生分类指导,做好心理辅导,教师发掘自身资源,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

最后,人文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成锐航提出“春泥护梦”工作理念,大学毕业是学生告别教师系统传授知识与技能的学习阶段后,迈入社会开始独立承担责任的开始,但这并不意味着教师育人使命的结束,相反推动“三全育人”改革要求教师关注学生就业与社会发展,激发学生明确就业目标,树立职业理想,敬业乐业的信念。学生离校后,教师虽不再陪伴学生成长,但师者的关心应化作“春泥”继续守护学生梦想,让梦想开花,成就人生价值。为此,成书记特别强调每位教师要增强纪律意识,在今年这一特殊就业季,人人都尽一份心,担一份责,共促学生发展!

 

(人文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