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战“疫”,人文教育学院师生在行动
2020-02-20 10: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人文教育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政府和学院号召,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人文教育学院教师主动担负责任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学院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精神要求,成立了以成锐航书记、胡建民院长为组长的人文教育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人文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实行教职工与学生情况日报制度,动员全院辅导员以及专任教师全面排查学院学生情况,每日汇报学生排查情况,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人文教育学院建立了《重点学生基本情况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假期外出务工情况统计表》,全面掌握师生家庭地址、假期期间出行情况及身体状况等信息。二是建立学工系统疫情防控群,及时传达学院相关通知和要求,详细掌握学院师生信息;三是加强学生心理咨询工作,辅导员对可能存在不良情绪的学生主动开展心理辅导,及时解决疫情当前学生面临的心理问题;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遵守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指挥安排。另外,我院师生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鹤院人的良好形象。

人文教育学院学子在行动

    韩颖鑫,人文教育学院2019级高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群众,来自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李庄村。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收集疫情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劝返本村外来人员。
赵继松,人文教育学院2019级高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群众,来自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华堡镇史黄庄村。在此次疫情防治工作中,主要配合当地公安部门,严查外地车牌号的车主,对车主体温进行检测,劝返外地车辆。

    李秀丹,人文教育学院2019级高职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共青团员,来自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任村镇豹台村,在此次疫情防治工作中,积极参与村防疫工作,服从村委安排。依据学院转发及官方的宣传知识,主动向村民宣传疫情防疫知识,参与村内务工人员返乡人员统计工作、细心劝导出村人员,协助村委对村里的人员体温的检测以及口罩的发放。

    田润青,人文教育学院2019级高职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共青团员,来自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城郊乡席家洼,在此次疫情防治工作中,在村口驻村卡点,对过往村民进行详细检测,是否有发热、咳嗽、喉痛、头痛、发冷等症状,并及时上报检查情况。以“可防止、可控制、早治疗”为理论导向,对村民进行宣传,提高村民的防控疫情意识。利用横幅、板报、广播等宣传媒介和载体细心耐心地告诫村民近期不要出门,减少聚会。除了值勤任务和宣传任务,积极为村里做贡献,捐赠自己的零花钱为村里消毒贡献,自行购买口罩给村里老人发放,向他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知识。 

    郑李慧,人文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一班,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王庄镇,义务救援队疫情执勤。在这次疫情防控执勤中主动向村民普及抗击疫情的常识,严格把控进出人员信息,凡是出入人员必须持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

    潘玥,人文教育学院2019级高职陶行知二班学生,共青团员,来自贵州省福泉市凤山镇菜园组,在这次疫情防护工作中参加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护工作,主要负责对进村人员进行劝退,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进村人员体温,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入户调查家庭常驻人口以及返乡人员情况。

    在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人文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全力投入,依法依规落实贯彻学院精神要求,相信有全院师生汇聚起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人文教育学院 宣)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