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举办“相距千百里,共享一轮圆”中秋线上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今年汛情和疫情双重袭来,打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也打乱了全体师生的工作和教学秩序,值此中秋佳节,我们的相聚时期成为居家学习和工作的特殊时期。疫情隔离了我们的距离,但未必能隔断我们对彼此的挂念,在大家居家防“疫”的日子里,为丰富同学们线上学习课余文化生活,迎接中秋佳节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人文教育学院学生会特开展此次相距千百里,共享一轮圆线上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中秋节的由来、风俗、传统等,分为书法组、绘画组和朗诵组三组进行比赛。人文教育学院的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及素材,按要求在线上提交了百余幅优秀作品照片和音视频,我院专业教师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最终根据参赛人数比例,从大量作品中优中选优,书法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绘画组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朗诵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线上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中秋节的形成、渊源、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承载的中华民族所独有的文化内涵体验中秋节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情的意义让节日真正给学生带来快乐与幸福。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理解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文化内核知来路明去处增强当代大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使其做一名合格的传统文化继承者发扬者

 

书法组优秀作品

 

 

绘画组优秀作品

绘画组优秀作品

 

 

朗诵组优秀作品

2020语文教育4班 许娜

2020级小学教育15班 冯云艳

(人文教育学院 霍云佳

 

上一条:人文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人文教育学院石榴籽工程——少数民族学生淇水诗苑研学实践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