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科研 > 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顺利完成1+X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发布日期:2021-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225日,人文教育学院顺利完成1+X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此次考试,共有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44名学生报名参加认证考试,考试分为理论测试与实操考核,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全面考查学生的专业理论素养和运用平面设计软件制图的技术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在考前制定了1+X考试实施方案、1+X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考前动员与培训方案等。在学校领导的高度关心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确保了此次考试顺利完成。

20194月,教育部启动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是指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就是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人文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参与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成功申报了界面设计、幼儿照护、文创产品数字化设计、服装陈列设计四个证书试点,选派骨干教师参加了1+X 证书师资培训、考评员培训及考务技术员培训,并成功申报成为界面设计、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核站点。

本学期,学院从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学前教育两个试点专业学生中择优选出104名学生,利用实训周和周末时间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经过紧张培训,学生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其中11月份的幼儿照护认证考试60名学生参加,59人通过考试认证,通过率98%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申报
下一条:人文教育学院召开新一届学术分委员会成立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