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 > 正文

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官网 http://www.smolgu.ru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使他们具有人文素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掌握本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面向幼儿园、早教机构从事幼儿园和早教机构教育活设计与实施、幼儿园和早教机构组织管理、婴幼儿保教咨询和家长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俄语、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践、幼儿游戏与指导、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美术与幼儿美术创作、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等。

三、专业特色

坚持理念先行。以“全实践”课程观为引领,坚持职业教育的基础性、过程性、和开放性,全方位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

注重能力培养。立足学前教育职业岗位核心能力的培养,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为依据,划分学习领域,强化“理论实践一体化”模块化教学模式、学生的探究型和自主研究型学习模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实践教学,构建全程实践的课程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突出特色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校企合作, 探索并实施“校企共育”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陶行知品牌实验班”办班机制;注重学生实践应用技能、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社会输送“留得住,用得好”的学前教育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四、专业亮点

学前教育专业是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河南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骨干专业。

专业群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兼职教师5人,特聘行业专家5人;专任教师中副教授以上教师7人、讲师13人,硕士学位教师17人

学前教育专业校内实训条件与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实践教学基础。已建成16个多功能校内实训室、28间琴房和2个数码钢琴室。多功能实训室包括音乐教室、表演厅、微格教室、书法教室、画室、手工实训室、舞蹈教室、学前综合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室、游戏实训室和蒙台梭利实训室等,能基本满足校内实践教学要求。同时,积极建设融见习、顶岗实习与就业一体化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与北京市金盏幼儿教育集团、鹤壁市实验幼儿园、鹤壁市福田幼儿园、鹤壁市双语幼儿园、鹤翔小学、淇滨小学等等合作建成紧密性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0多家,服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观摩、现场教学、独立实训、顶岗实习。

学生专业技能扎实,综合素质高。2012年以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在2017年、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比赛中均获团体二等奖(第六名)。在学院举办的文化节、华光展示、合唱比赛、迎新晚会和鹤壁市春晚、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活动中表现突出。

五、就业前景

学前教育是当前高校招生中的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2017年1月10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在学前教育领域的目标为,“在园幼儿数增长至4500万人,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发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2018年1月20日)中指出要“完善中小学教师准入和招聘制度,逐步将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至专科。” 2018年11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本专科为主体的幼儿园教师培养体系,本专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规模达到20万人以上,幼儿园教师社会地位、待遇保障进一步提高,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到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到2020年全国原则上达到50%,每个乡镇原则上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园。

2017年10月,河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下达关于印发《河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5000人以上小区必须配建幼儿园。

所以,从近几年的党和政府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可以看出,学前教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学前教育将迎来快速的高质量的发展,学前教育专业目前和未来属于优质热门专业。无论是从扩建幼儿园所需教师的数量来看,还是从幼儿园教师学历要求来看,大专学历的幼儿教师社会需求很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大好。

学前专业毕业汇报古筝表演
学前专业毕业汇报古筝表演


学前教育学生教学技能训练
学前教育学生教学技能训练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简称:СмолГу)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根据苏维埃人民委员会的法令于1918年11月7日建立。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拥有8个二级学院,36个教研室,620多名教师。其中60名具有正教授职称的专职教师,同时具有俄罗斯博士学位(博士后),具有副博士(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比例高达70%,近年来,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已有30多位教授成为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及国外科学院院士,通讯院士,并兼职大型国际学会和学术协会的成员。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拥有25个学士学位、专家学位授予点,1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6个博士学位授予点。拥有80个本科,专家,研究生专业和6个博士学科方向。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以其历史及毕业生为荣。在不同的时期,许多名人在这里工作和学习,比如:伟大的俄罗斯诗人特瓦尔多夫斯基,伊萨科夫斯基,雷伦科夫,教育科学研究院院士及主席赫沃斯托夫,院士赫拉普琴科和许多其他俄罗斯科学文化名人。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积极的进行科研和创造性工作。其数学,生物学,语言学,历史,教育学,社会学和文化研究领域的科学研究在海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声誉。在过去的5年中,有150多个团体和个人研究项目获得了国内外学术和慈善基金会的资助。

该大学的研究生院对以下领域的高素质专家进行培训: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心理科学;教育和师范科学;语言学和文学;历史学和考古学;哲学,伦理学和宗教学。有专门的答辩委员会为博士和硕士论文进行毕业答辩。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力求形成一个完善的大学校园并发展其基础设施,包括在斯摩棱斯克沿湖国家公园区域内建立四个综合教学楼,这些综合楼组合成一个综合体,一个多功能运动综合体,一个音乐厅,一个食堂,一个图书馆,一个疗养院,一个教育和保健基地以及5栋宿舍楼。 大学图书馆提供各种服务,已经成为一个地方性的学习中心。图书馆基金会有超过80万册书籍和杂志,其中包括1.5万册稀有版图书。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特别重视学生的课外活动,体育生活和社会保障。 由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训练员训练的运动队和年轻的大学生运动员经常在国家和国际体育比赛, 以及排球、足球、篮球、柔道、举重、田径、乒乓球和其他体育运动的城市比赛中获奖。 著名的大学创意团体(声乐,舞蹈,戏剧,智力)在联邦节日上代表了斯摩棱斯克州地区。大学积极参与各种全俄罗斯的创意竞赛(艺术家,设计师,新闻工作者,诗人,语言学家)。志愿者运动正在大学中有组织的发展。工会和学生会在校长的支持下,组织具有社会意义的慈善活动。

大学一直在实施“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拥有健康生活方式的大学”的长期计划和为发展学生协会而制定的年度计划。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具有多年的经验且十分重视自己的报考生。大学一直贯彻执行提高报考人知识质量,提供专业化课程和为进入大学做准备的理念。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西部的教育,科学和社会文化中心,其使命是维护和增强社会的精神及道德价值观,获取并向后代传播新知识,在社会和经济基础上培养高素质的专家和科研、教学人才。在创新教学方法,融合教育、科学和商业界的最新成就的基础上,加强和发展友好联系,与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的高校开展了科研、文化和教育方面的合作,并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希望能与世界其它国家的高校开展科研、文化、教育等全方面的合作。同时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还专门设有为留学生提供帮助的留学生办公室、以及学生宿舍、体育场馆。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主教学楼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主教学楼

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报演出

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报演出活动(1)

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报演出活动(2)

理论课课堂教学

技能课课堂教学

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欢迎您!


上一条:中俄合作办学的优势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