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第二期泥咕咕非遗特色班研学之旅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20日,人文教育学院组织第二期泥咕咕非遗特色班学生60人,由张媛媛、任营慧、曹倩文老师带队到浚县杨玘屯校外实训基地——憨刀文化创意园进行研学

初到憨刀文化创意园,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泥咕咕的工作坊,非遗文化传承人宋楷战为学生讲解了泥咕咕制作的九个工序。其次,宋楷战带领学生参观了泥咕咕的制作工艺展示厅,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泥咕咕的种类和制作工艺,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摩,不时发出赞叹,对泥咕咕的独特魅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宋楷战为学生讲述了泥咕咕的历史渊源与发展,并组织学生共同研讨泥咕咕的传承创新路径。

此次研学之旅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艺术修养,也加深了他们对泥咕咕非遗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泥咕咕的传承发展,并将这次参观实践的收获与身边的人分享。我院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研学活动,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了解和体验泥咕咕非遗文化的机会。

宋楷战组织学生进行研讨活动

宋楷战与人文教育学院师生留影


上一条:人文教育学院举办师德师风讲座活动
下一条:人文教育学院在河南省2023年高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