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人文教育学院概况

人文教育学院发端于1974年的鹤壁师范学校,成立于2004年,办学经验丰富,教学积淀深厚。现开设学前教育(含中外合作办学)、小学语文教育、小学教育、音乐教育、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中外合作办学6个专业,同时承担了学校公共艺术和汉语言文学课程的教学任务,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大学生艺术教育活动。

   学院秉承“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以市场为导向,着力打造以“爱满天下、知行合一”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专业发展特色鲜明。学前教育专业被评为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语文教育专业被列为河南省骨干院校建设项目并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目前在校生4200余人,建有与专业实践教学相适应的实训室(中心)38个,音乐琴房68;建有省级精品课程或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校级精品课程或精品资源课程8门,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项。

人文教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基本形成了一支以教授、副教授和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和多种职业资格证书教师为主体的“双师型”专任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9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34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39人,清华大学访问学者1人。多名教师荣获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多个教学团队在省级和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奖。

“四室一坊”(美术专业的大师工作室、音乐创编工作室、“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一个博士工作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泥咕咕工作坊)愈发彰显人文学院之特色。

学院注重实践教学,以德立教,以爱施教积极开展专业技能训练、课外科技文化节活动和各种双创能力竞赛,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挑战杯”、高校师范教育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等各类大赛中成绩优异,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50余个,多年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学前和基础教育工作者。

创新办学育桃李,特色发展著华章。在高职教育的新常态发展中,人文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正在以昂扬的斗志、向上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谱写着高职教育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