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专业介绍

小学教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业务素质和身心素质,掌握小学教育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能胜任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小学教育专业肇始于1974成立的鹤壁师范学校,是我校早设置并招生的专业之一。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基本功训练扎实,既有长期从事教育教学的专职理论课教师,又有具有丰富的师范类教育实践经验的外聘实践课教师,校内校外实训基地资源丰富,学生就业率高(96%以上),专升本升学率高(98%)。多年来,小学教育专业已为社会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中小学专职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

专业亮点

小学教育专业采用岗位主导,教、学、练合一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一做二说三字四技十项技能训练为主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小学教育专业结合高职高专教学实践性强的特点,坚持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相结合,贯彻实操训练于各项教学活动的方针,强化教师实操训练意识。要求教师尽量利用学院的现有条件,着眼于教师职业的基本技能,探索和实践一做二说三字四技十项技能训练体系:其中,一做是指课件制作二说是指普通话和口语表达技能训练三字是指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四技是指教学设计技能、课堂教学技能、组织和指导课外活动技能、初步的教学研究技能。本专业注重以练促学、以赛促学,以此来训练和提高学生作为未来教师所应具备的教师基本技能。

主干课程

教育学、心理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基础写作、高等数学、教师技能训练、小学语文教学与课程论、小数学课程与教学、综合实践课程与教学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主要面向省市小学培养合格的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者,包括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品德与社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等教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和心理辅导员岗位,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