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传统文化进校园 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和传承的良好学校氛围,凝心聚力打造省级文化传承基地。512日,人文教育学院联合教务处组织了“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展示学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了解非遗文化浚县泥咕咕、浚县特色音乐舞蹈、石雕、根雕、面塑、传统手工艺染织等鹤壁特色文化和接触手工艺术品等形式,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原汁原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传承和创意实训中心,学生们认真端详泥咕咕的外形和构造,仔细了解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并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奥秘。

为推动浚县泥咕咕非遗文化项目传承与发展,从2019年开始,我校创新性尝试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经历了最初安排部分学生到浚县杨玘屯开展研学的形式,再到展览式进校园活动的形式,改为固定学校常态化教学的形式。期间整合本市各级非遗传承人,通过统筹安排,依托校园浸润,非遗的生命力和创新性均得到增强,在社会各界引起积极反响。


上一条:人文教育学院学生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人文教育学院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献花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