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相关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风建设,完善学生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根据《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并结合我人文教育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人文教育学院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相关办法(试行)》。每学期将依据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结果对各个班级的奖助学金、推荐入党等评优评先的名额进行分配。

量化具体规定如下:分别是早操,晚自习,教室卫生情况,宿舍情况四个方面来进行,其中,早操30分,晚自习30分,教室卫生30分,宿舍情况20,共计100分。分别由人文教育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学习部、卫生部、公寓部四个部室负责考核。

考核结果每周统计,每周一公示,每月一排名,在考核中每月将评比出30%的优秀班级,50%的合格班级以及20%的不合格班级。

一、早操考核办法

(一)该项评分基础分为30分,由团学会体育部负责检查。

(二)早操的相关规定:

每天早上6:20集合完毕,届时由团学会体育部干事检查实到人数,625前准时跑操。凡6:20未到的视为迟到;630前未到的视为旷操;没有坚持跑完全程的视为中途下操;未接到通知提前离场的视为早退。

注:天气差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导致早操取消时,体育部必须通知到各班班长,并取消早操吹哨。

学生病假、事假须有假条证明。

1、加分机制:

1)每周将评选出四个红旗标兵,被评上红旗标兵的班级加2分;

2)本班级的同学保持一周满勤的,加2分,保持一个月全班满勤的,加5分;

3)跑操中,队伍整齐,口号响亮并保持一周的,加2分;保持一个月的,加5分;辅导员可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增加该班级学生个人德育分若干。

2、扣分机制:

1)旷操的每人次扣除1分,迟到的每人次扣除0.5分;

2)早退的每人次扣除0.2分,中途下操的每人次扣除0.5分;

3)队伍不整齐混乱的扣除2分;

4)虚报、瞒报情况扣除2分。

二、晚自习考核办法

(一)该项评分基础分为30分,由团学会学习部负责检查。

(二)晚自习的相关规定:

晚自习凡18:50未到的视为迟到;1855前未到的视为旷课; 2020前离开教室的视为早退。

1、加分机制;

1)保持一周全勤的加2分,保持一个月全勤的另加5分;

2)班级中呈现积极学习气氛的加1分,该项加分由团学会主席团抽查结果为基础。

2、扣分机制:

1)旷课每人次扣除1分;

2)迟到每人次扣除0.5分;

3)早退每人次扣除0.5分。

:班委不配合查班工作,本周班级考勤分直接清零。

注:上厕所、送东西需在第一遍与第二遍之间,否则按迟到、早退处理

注:集体假需出示电子版假条。

:手机问题:晚交、早拿0.5/个  少交、坏手机、玩手机1/个;无卡、关机一律视为假手机(手机没电关机或者手机临时坏了,班委要在晚自习之前提前告知,查班时查到直接按规定处理。)

纪律问题:睡觉0.5/人 班级整体纪律乱扣1/

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扣0.51/

教室吃饭、穿(棉)拖鞋扣3/

三、班级室内卫生考核办法

(一)该项评分基础分为30分,由团学会卫生部负责卫生部负责检查。

(二)班级卫生检查的相关规定:

每班上晚自习的教室为本班固定教室,每天早上7:40检查班级卫生,必须保持本班教室黑板干净,讲台桌面和学生桌面干净,桌斗里没有垃圾,地面整洁,窗户明亮,窗台干净,清洁工具摆放工整,教室环境整洁、美观大方。

1、加分机制:

1)能按规定做好,使教室环境整洁、美观大方,并保持一周的加2分,保持一个月的另加5分;

2)每周将评选出四个卫生标兵,被评上卫生标兵的班级另加2分。

2、扣分机制:

1)教室内的地面不干净的扣0.5分;

2)桌斗里有垃圾的扣1.0分;

3)黑板未擦的扣0.5分;

4)讲桌不干净的扣0.5分,学生桌面不干净的扣0.5分;

5)窗户玻璃不干净的扣0.5分;窗台不干净的扣除0.5分;

6)清洁工具摆放不工整的扣0.5分;

7) 如果教室未打扫者扣0.5分。

注:因大一新生周六要补课,所以将周六的情况归到周五一并考核

四、班级学生参加学院活动考核办法

(一)该项评分基础为10分,由团学会组织部负责考核。

(二)标准规则:根据学院要求,需每个班级参加的集体性活动,班级学生参与活动中出勤率达90%以上视为优秀;出勤率在70%以上的视为合格;70%以下的视为不合格。

1、加分机制

1)每次活动出勤率达到100%的班级被评为班级标兵,加班级管理分5分;

2)每次活动出勤率在90%以上的班级为优秀班级,加班级管理3分。

2、扣分机制:

每次活动中出勤率在70%以下的班级扣除班级管理分5分。

五、宿舍情况考核

宿舍晚上查寝考核分共20分,周日到周四晚上共五次,一次4

1、加分机制

1)无假条   -0.5

2)旷寝     -2

3) 晚归     -1

4)卫生     -0.5

新生要查到周五晚上,周五的考核分汇总到周四一并考核

 

备注:

在今后的奖助学金以及推荐入党等各种评优评先的名额分配上,合格班级将以平均比例为标准,优秀班级高于平均比例,不合格班级低于平均比例,高出部分以及低出部分比例将以每学期的实际情况具体分配。

 

                                                 人文教育学院

                                                  20201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