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开展“过冬四件套,温暖彝族年”彝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彝族的传统节日——彝族年,彝语称为“库斯”,“库”即年、“斯”即新,意思是新年,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大小凉山彝族传统的祭祀兼庆贺性节日。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石榴籽工程”工作方案,为加深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与理解,关心彝族学生的健康成长,了解彝族同学的想法和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多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20211119日下午,在彝族新年来临之际,人文教育学院开展“过冬四件套,温暖彝族年”彝族学生座谈会。虽然今年彝族同学们没有办法在家和亲人度过彝族年,但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贴心的过冬温暖四件套。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感受,简单分享了彝族的人文风俗、饮食习惯等,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对学院的建议。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分享及提出的疑惑,为同学们解答学习及生活上的问题。同学和老师坐在一起闲话家常,分享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氛围十分温馨。老师们还对彝族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找准学习目标,把民族特色融入到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学院活动,锻炼自我,提升素质修养。会后,老师们送上了“过冬四件套”,温暖了在座的每一个同学。虽不在家乡,但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

此次座谈会不仅给学院老师与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还帮助学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今后人文教育学院将以少数民族学生特色节日为契机,依托石榴籽工程,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着力培养综合素质优良、立志报效祖国、服务地区建设的优秀少数民族人才。最后,在彝族新年的到来之际,人文教育学院全体师生祝彝族同学们节日快乐!

 

(人文教育学院

 

上一条:演练筑牢安全线|人文教育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下一条:人文教育学院召开“以案示警”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