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召开“以案示警”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学生管理工作,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改促建,构建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推进学院双高校建设。2021112日上午,人文教育学院召开“以案示警”学生工作研讨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习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及干预工作实施办法》。两位经验丰富的老辅导员结合自身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几类典型案例进行了精彩剖析。通过这些学生典型案例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能汲取经验教训,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学生动向变化,将学生安全隐患及时扼杀在摇篮中。

同志们认真对案例中的学生工作要点和共通性进行了研讨和学习,大家纷纷表态,学生管理无小事,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利用好“辅导员-班长-宿舍长”三级网格,掌握学生动向与心理问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及时应变;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为主线,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实在在解决学生问题,推进学生工作稳定,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人文教育学院 宣)


上一条:人文教育学院开展“过冬四件套,温暖彝族年”彝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人文教育学院举行2021学生文明修身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