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石榴籽工程——少数民族学生淇水诗苑研学实践活动
2021-06-01 16:23  


为加深少数民族学生对淇河诗经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宣传鹤壁、宣传学院,弘扬淇河诗经文化。6月1日,人文教育学院开展淇水诗苑研学实践活动。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成锐航、院长胡建民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与2020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学生志愿者参加。

该活动由学院学生志愿者讲解淇水诗苑人文景点,从淇河长卷一直研学到太湖石,整个诗苑入诗1500余首,以历代咏淇诗歌和鹤壁籍诗人为主脉,以淇河为载体,依托淇河生态线,展示鹤壁千年文脉线。在讲解中,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对书本上的诗经有了重新的认识,并且漫步诗经长廊,其文字底蕴之厚,文化内涵之深,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是我院“石榴籽工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整合鹤壁文旅资源,让广大青年学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和外省学生走进诗经文化长廊,追古思今,不忘历史文化,深入了解鹤壁地方特色、探寻美景,领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同时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和外省学生成为宣传鹤壁、宣传学院的宣传员,让更多人了解美丽诗河。

 

 

 

 

关闭窗口
团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