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正文
原鹤壁广播电视大学书记马春元来人文教育学院讲学
2019-12-23 17:07  

12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原鹤壁教育学院鹤壁师范学校院长、鹤壁广播电视大学书记马春元来我院讲学。在诚信一号楼E110教室、自强一号楼3101教室,马书记2017级全体小学教育学生做了两场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建民、张格东主持。

第一场,马书记以《做落实数学教育目标的践行者》为题,从“加油,力争弯道超车”“思维,勇站改革潮头”“学习,奠定教育基础”“实践,实现人生梦想”四个方面对小学数学教育目标展开分析,并向学院师生提出培养目标、培养原则、专业建设的三大建议。

第二场,马书记以《逆向追踪》为题,从数学思维角度,以“归纳演绎和运算律”为核心,采用示范教学法,为同学们现场模拟小学数学教学课堂。马书记旁征博引,实例详实,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长达两天的讲学中,古稀之年的马书记全程站立,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学生。其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更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马书记的讲解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想,也坚定了他们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之后人文教育学院领导与马书记就小学教育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人文教育学院 宣)

关闭窗口
教育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