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张舟子教授到人文教育学院做学术讲座
2014-05-27 10:38  

 

   5月24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张舟子教授在北校区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汪曾祺笔下传统中国人物形象”的学术讲座,人文教育学院院长罗丽丽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张舟子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本次讲座由副院长胡建民主持。

    张舟子教授围绕“汪曾祺笔下传统中国人物形象”这个话题,与广大师生分享和交流了个人阅读当代著名作家汪曾祺作品的经验体会。首先,张教授就阅读如何与别人分享和交流做了阐述,随后从汪曾祺作品中的传统中国人的类别着手讲述,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亲人师长型、旧中国的三教九流型、新中国的三大野人型的传统中国人物形象。并以传统中国人的优秀品质感染、激励学生,师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对张教授进行了现场提问,张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胡建民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张舟子教授来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表示感谢。

   此次学术讲座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与科研氛围。

(人文教育学院 宣)

 

关闭窗口
教育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