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教师兰建民出国支教屡创佳绩
2015-05-04 08:54  

 

     人文教育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兰建民作为国侨办外派教师于20135月被派到菲律宾支教。在菲期间,兰老师扎实服务于海外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连续两年被评为“国侨办优秀外派教师”,为学院、市侨办和河南省争得了荣誉。

     兰建民在亚虞山培青中学任中学部主任,利用自身外语优势积极与学校董事会沟通,配合中方校长克服重重困难,大力推行教学改革,使这所具有68年历史的老华校重新焕发活力,并成为菲律宾知名华校,被当地学校授予“特别贡献奖”。

除了每周20多节课的常规教学工作以外,兰建民还与其他外派教师一起积极参与民间公益活动。经常受邀参加菲华联谊会务端分会的义诊和赈灾活动,为当地贫困群众送医送药,救助灾民;与务端市政府联办首届中国文化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菲友谊和文化交流。

     2013年,由兰建民老师倡议并参与筹备的菲律宾华教中心首届外派教师摄影展,得到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的资助并在马尼拉世纪公园大酒店成功举办。之后每年一届,记录了在菲外派教师不平凡的支教生涯。

 

 

 

 

 

 

 

 

 

 

中国驻菲律宾宿务总领事管张卫国总领事和北阿古桑省长接见兰建民(左二为北阿古桑 省长ANGELICA ROSEDELL A.MATBA / 左四为张卫国总领事)

 

兰建民被授予“国侨办优秀外派教师”

 

 (右起) 中国驻菲大使馆陈美銮领事,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和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黄端铭先生为“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摄影展”剪彩

兰建民被当地学校授予“特别贡献奖”

 

(人文教育学院 宣)

 

 

关闭窗口
教育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