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征兵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03-31 15:45  

各二级学院、鹤壁工程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河南征兵工作条例》,全面解读征兵政策规定,丰富宣传手段,增强宣传实效,营造学院“依法服役、踊跃参军”的浓厚氛围,决定从四月份开始,在全院组织征兵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不拘一格。主要包括视频(动漫)、音频(歌曲)、图片(图组或宣传画)、文学作品(诗歌、散文、日记等)四类作品。视频统一为AVI高清格式,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歌曲统一为MP3格式,长度控制在3分钟以内。图片或宣传画统一为JPG格式,每组投稿不超过6幅,上传原始照片,不得压缩。文作学品字数不超过3500字(日记需配2-3幅自己参加与日记内容相关的照片,JPG格式)。

       2、作品须紧紧围绕征兵宣传这一主题。要突出中国梦强军梦、爱军尚武、精忠报国、国防和兵役法规等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彰显全院学生自觉履行兵役登记义务、积极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优良传统,彰显学院学生热爱祖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英勇刚毅的过硬品质,彰显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军、矢志爱军精神的报国情怀。

       3、内容必须健康向上。不得涉及政治敏感问题,不得泄露军事秘密,不得损害军队及军人形象。

       二、奖项设置

       1、此次征集评选活动,每项作品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2、各二级学院、鹤壁工程技术学院自行进行选送,每个学院评选出4份优秀作品,报送武装部,武装部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学院为优秀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三、报送方式

       1、参赛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或刻录成光盘报送:电子邮件通过办公系统发到何勇邮箱,刻录光盘报送到学院武装部,截稿日期为5月31日。

       2、请在来稿中注明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微信号及所在学院和年级专业。

       四、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鹤壁工程技术学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加。

       2、要严格宣传纪律,做到信息准确、语言规范、真实客观。

       3、要创新宣传内容,紧跟时代发展形势,贴近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紧扣征兵工作的要求,拓宽和视野,立足实际,增强作品的可读性、亲近感和感染力。

 

 

                                                                武装部

2016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