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到淇县北山门口村调研
2020-12-02 16:33  

随着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胜利,我们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党中央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为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共谋乡村振兴精神,11月21日下午,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淇县北阳镇北山门口村进行调研,在北山门口村第一书记姜行福的讲解下,一行人在村内进行了实地走访参观。深入了解了该村的发展历史及现状。

考察中,党员教师们先后参观了村口广场、村卫生所、村文化大舞台和建档立卡户家庭北山门口村房屋整齐划一、整洁平坦的水泥路修到村民家门口,村内电网得到改造提升,主要道路得到绿化,所有街道都安上了路灯。姜书记介绍说,他们村是附近村庄中第一个用上天然气和热风机的,现在冬天不挨冻夏天不受热,比空调还省电。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村里建了一座文化舞台,并每年邀请鹤壁市豫剧团来村里唱了三天大戏,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文化大餐。贫困村创新实施的居室环境改造,村内硬件逐步完善,极大地提升群众的居室条件,也改变了群众的精神面貌,真正从一个贫困村变成了幸福村。

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成锐航同志听取了北山门口村第一书记关于村庄发展的情况和主要做法以及带动贫困户脱贫方法;了解了该村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及新民风建设的措施、成效;并与驻村第一书记交流了工作方法及思路。

(人文教育学院 宣)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