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教研室>>正文
小学教育教研室
2019-03-25 14:38  

        小学教育教研室前身是中文教研室成立于2003年3月。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随着学院专业建设以及教学团队建设发展的需要,学院2016年9月,对原中文教研室和主播教研室进行整合后成立了小学教育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兼职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以上7人,讲师10人,学科带头人2人,骨干教师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6人,双师型教师6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3人,教师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

        小学教育教研室主要负责小学教育专业的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等工作,并承担本专业的《现代汉语》、《语文教学与课程论》、《现当代文学》、《文学概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教学》、《普通话》、《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儿童文学》、《逻辑学》、《品德课程与教学》《基础写作》等课程,以及全院的《大学语文》、《语文》、《应用文写作》、《大学生人文素质修养》、《演讲与口才》等课程。同时为全院开设多门选修课,对提高全院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适应高职教育培养目标的需要,小学教育教研室在专业建设、教学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每年推荐的教师参加学院、市及省里举行的教学技能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学生每年参加省里举行的教学技能比赛也取得了骄人成绩!

        近年来,小学教育教研室主编《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普通话教程》等教材多部;每年发表的论文不低于10篇,主持课题不少于3项。

        小学教育教研室是一个团结、务实、奋进、和谐的集体。教师们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是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研究能力不断增强的优秀教学团队。

        教研室主任: 侯果山  副主任: 张玉琴
        专职教师: 张惠平  郑  琪  李颖慧   张芳  李红艳  白鸽  邢雅纯  宋慧萍  刘晨琤
        兼职教师: 胡建民  刘海燕  雷东辉  牛志远  吴鹏  郭华  汪俊秀

        外聘教师: 李现永  范金山  崔欣

        学科带头人:侯果山

        侯果山,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河南安阳人。现为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副教授,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河南省比较文学研究会会员,鹤壁淇河文化研究会成员。从教近30年来,一直身居教学一线,从事中文教学。曾被评为鹤壁市“双争双创”文明教师,获鹤壁市“百名优秀班主任”称号。2010年被评为语文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多次荣获学院“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称号。

        承担了《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文学概论》《文艺学鉴赏理论》《逻辑学》等全日制专科课程的讲授工作,底蕴深厚,严谨治学,教学效果评价优秀,深受师生的好评。还承担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写作》《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等课程。担任语文教育专业、小学教育及电大本专科学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辅导专升本《大学语文》,升学率97%以上。

        科研成果丰硕。在《小说评论》《长城》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4部,独立编著《中国现当代短命作家专题研究》《短信超市——情感聚焦》等。

       学生技能大赛展示:

关闭窗口
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