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教研室>>正文
艺术设计教研室
2016-03-10 15:34  

       艺术设计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17人,其中正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研究生5人、双师型教师10人。其中清华美院访问学者1名,四川美院研究生1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市美协主席)1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协副主席)1名,国家级测评员4人。主要负责原装潢艺术设计专业与服装设计专业的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等工作,并承担两个专业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以及全院公共艺术课程的教学任务,负责装潢设计和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教育见习、实习,艺术实践,专业技能实训,专业技能比赛、职业资格证考试的辅导、组织、管理工作。

       长期以来,教研室老师注重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的研究与提高,在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七十余篇,创作作品分别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主持、参与省科技厅、教育厅、中国教育学会、省社科联、市院级课题三十多项。

       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基础与职业能力的培养,以比赛促进教学。教师带领学生先后参与企业开发、设计、制作四十余项。在校学生于2013年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团体二等奖,2015年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和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赛项三等奖。连续于2012年、2013年、2015年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并获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河南之星”设计大赛、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二、三等奖以及市级比赛一等奖、省公益大赛一、二、三等奖等,大大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专职教师:马东煜 马红宾 郭忠信 周利波 段国琳 陈晶 王军 白露 蓝天

兼职教师:刘和平 董渊 陈享振 裴晓鹏 李叶涵 曹译文 杨雪 王海钦

学科带头人:郭忠信

1963年9月生,河南鹤壁人。毕业于河南大学工艺美术系,清华大学访问学者,教授。美术理论曾受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汤池先生,绘画师从王宏剑先生。多年来秉承美术教育教学和中国画理论与创作相互促进为指导思想,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师生的好评。多次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南省美术馆采风学术交流活动。并应邀到一些大学做《漫谈人与山水和谐之道》专题讲座,在学术界享有一定影响力。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水画艺术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中 国画学会理事,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鹤壁政协常委,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特聘教授,鹤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2005年被评为“111人才工程”学术带头人。
2000年和2007、2015年三届被鹤壁市委、市政府授予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享受政府津贴。
 
 
 
 
 
 
 
 
 
 
 
关闭窗口
教研室